原创,转载请注明LJY's Blog.

前言

在一波纠结后,我还是关闭了谷歌广告。账号已经闲置,以后博客也不会再开启Google Adsense。

为什么?

这在大多数人眼里难以理解——虽然广告收入很低,但是挂着总会有一点收入,再说谷歌广告账号闲置岂不是很浪费?

这个决定是在我深思熟虑后做出的,本文会从“网站”和“个人”角度阐述关闭理由。

网站

  1. 谷歌广告给美观带来了许多麻烦

PC页面中插入右侧栏广告后只会在侧栏显示广告

右侧栏广告

但是在移动端中由于谷歌广告的自适应导致广告插在每个卡片之间,甚至将封面与简介隔开,卡在卡片中。

而且手机端的广告数远远多于PC页面。如果只因为一个广告使阅读体验几乎为0,对个人博客来说得不偿失。

2.Google Adsense的广告单价不如不要

除了第一天有0.5美刀的收入,接下来几日每天01美刀都没有。几乎没有点击。

而且google虽然在北京有几台广告的服务器,仍旧把博客从响应速度从30ms拖到了100ms。

而且ADsense在后台达到10美刀的时候还要收一封来自美国的邮递验证地址,对于学生来说实在麻烦的不行,直接放弃,有钱也提不出来。

3.广告屏蔽十分严重

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自带广告屏蔽,而Google又不允许鼓励点击。

对于不靠Google Adsense职业赚钱的人来说,Adsense不管从利润和对网站本身来说都不是一个好选择。

个人

1.博客从刚建立时就没有想过赚钱

对于大多数个人博客来说。日ip是很难上涨到与推销站一个层次的。又何必为了这点钱影响游客对网站的第一印象?

博客以aff的推广链接置于文章末尾显然体验更好。

2.回到起点

博客建设本来就是自己的爱好,想有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。每天想着SEO赚钱的博客不是一个好博客。写好文章和内容原创才是博客根本,分享和交流才是博客的关键词。

3.每年对于博客的投入无需太多

以我为例

114元/年阿里云学生机;60元/年域名费仅此而已。国内很多云服务商都可以免费使用一些服务,小站离付费还很远。

对于学生建站的成本已经非常低了,不需要费力费时对着Google广告折腾。

总结

Google Adsense 对于博客在速度,价格,适应都不是非常完善的。回到初衷,内容原创才是真正的隐藏收入

最后修改:2019 年 12 月 07 日 10 : 58 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