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,转载请注明LJY's Blog。

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三款工具,可以说是覆盖了全平台。

包括Windows,Linux,Mac os ,安卓,chrome插件。

1.PicGo

这款图床管理工具有很多人在使用,Github上Star已经三千多了,支持平台多。

这是一款覆盖了Windows,Linux,MacOs三个平台,并且UI非常好看的图床工具。

可用的图床也非常多:

  • 微博图床 v1.0
  • 七牛图床 v1.0
  • 腾讯云COS v4\v5版本 v1.1 & v1.5.0
  • 又拍云 v1.2.0
  • GitHub v1.5.0
  • SM.MS v1.5.1
  • 阿里云OSS v1.6.0
  • Imgur v1.6.0

如果还想要支持更多的图床,可以选择下载其官方插件或者自己写插件,具体参考项目README.md

注意!使用Vs Code的同学可以直接下载内置的PicGo插件。

应用截图:

  • 详细窗口上传

picgo1

  • MacOs小窗上传

picgo2

  • 插件市场

picgo3

2.Chrome微博图床插件

这也是我在编写文章时候使用的图床工具,内嵌入Chrome。而且调用的是微博的API,不费自己流量,显示速度快。

插件下载有两种方式,一种是谷歌插件商店:

weibopic

鉴于很多人没法上谷歌,这里我上传了蓝奏云给大家使用,解压拖至chrome插件页面即可。如果不能安装,请百度。

界面截图:

  • 主界面(支持批量上传和HTTPS)

weibopic1

  • 上传历史

weibopic2

weibopic3

3.图床猫+M笔记

如果不是经常在家里的人想要在空闲时写文章就会很麻烦,所以就有了这款图床猫。
在外配合安卓手机,并下载图床猫和M笔记就可以临时写MD了。
这款APP实际上也是微博图床。

直接在酷安APP上下载。

应用截图:

tuchuangmao

总结

这三款图床管理工具可以说大大增强了写MD文章的效率,有效避免了MD文章需要大量图片上传的难题。

微博成为速度快、不花钱的图床担当,不知道能够稳定到何时。所以各位也要及时将微博图床的图片做一个备份,防止以后丢失。

有其他好的图床插件或者应用也可以在评论里提出,让大家更好地使用。

最后修改:2019 年 12 月 01 日 01 : 48 PM